温县:“三个结合”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2022年01月11日15: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躬身入局,统一思想和行动,胸怀‘国之大者’,坚守为民情怀,深入践行‘五个带头’,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温县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近日,在温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温县县委书记杨磊的讲话掷地有声。

为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温县坚持“三个结合”,持续转变和提升工作作风,推动党员干部锻造建设现代化温县的过硬本领。力争在思想上坚定信念、在学习上入脑入心、在工作上担当实干,在行动上立竿见影,形成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强大合力。

与重点工作项目相结合。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全力以赴抓好项目谋划,推进项目建设,筑牢平台支撑,加大招商力度。深入推进“三个一批”活动,以 “万人助万企” 和“52100” (设立“五条战线”,强化“两翼保障”,实施“百个项目”)重点工作项目化推进机制为抓手,把服务企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凝心聚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结果导向,压实工作责任,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考核奖惩,强化答卷意识,狠抓工作落实,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检验评判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在全县营造实干争先的干事氛围,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向实处。

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研究实施一批文化惠民、公共服务和关爱特殊群众的民生实事。发挥“领导干部领办实事”“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双联系机制作用,引导机关干部走基层、接地气,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办好一切群众看得见的实惠的民生实事。倡导“一名党员一亮点”的理念,要求“党员联户”承担宣传党的理念、落实党建要求、和谐党群关系、引领核心价值观等任务,要求每个党员至少为群众办 1 件实事好事。

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针对目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到分包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卡点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应急服务入户排查等工作,党员干部联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政策,确保外出(返乡)人员做好 “五个报备”,结合实际提供生活帮助。开展以“大宣传、大排查、大走访”为主要内容的“敲门行动”,做到防控全覆盖、无死角。在防控工作中提高党员干部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强化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王倩倩 杨芳/文 李佳丽/图)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