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疫情防控宣传“小喇叭”发挥“大作用”

2022年01月11日15: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孩儿,听村里喇叭说,回来时,健康码、行程码都要绿色才行!”1月10日上午,鲁山县背孜乡背孜村王全民老人给在外地打工的孩子打电话叮嘱道。自从村里“双节”疫情防控喇叭宣传响起以来,村民们都成了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的“行家里手”,成了返乡亲人的政策咨询员、宣传员。

临近春节,人员流动增大,为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工作,营造疫情防控大宣传大氛围,鲁山县深入开展疫情防控集中宣传活动,启动村喇叭宣传是活动的形式之一,每天定期播放疫情防控宣传音频,普及疫情防控政策,不仅提高了群众疫情防控政策的掌握水平,更增强了群众防控意识,直接明了的宣传形式,成为群众称赞的“权威发布”。

目前,鲁山县555个行政村都已开通小喇叭宣传,另外,县直相关单位、各乡镇开通流动车,深入到辖区内主要街道、人员密度大、流动人口多的重点区域,利用车载小喇叭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在卡点、集市、商超、小区设立小喇叭宣传点,全县构筑了疫情防控宣传大环境。1月2日以来,共出动宣传车600余次,小喇叭播放疫情防控政策5万条次。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全县开展疫情防控集中宣传,是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有效措施,氛围上去了,群体意识增强了,众志成城,合力攻坚,我们就有决心有信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鲁山县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袁六杰说。(蔡长伟 马路 张宗山)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