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三查四督日清零”机制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不漏人不漏事不拖延

2022年01月11日15: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沁阳市组织开展“千名干部进村、万名党员入户”行动,建立了“三查四督日清零”工作机制,明确党员干部进村、入户的重点工作内容和要求,全力协助基层乡镇(街道)开展大排查、大督查,确保每个返沁人员排查到位、每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开展“三查”,“落地找人”不漏人。进村、入户的党员干部主要协助各乡镇(街道)开展三查:一是查找近期大数据专班推送的外地来沁人员,开展“落地找人”,通过“敲门入户”“党员联户”“网格化管理”等方式,逐家逐户上门走访,摸清近期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沁返沁人员底数,登记造册、记录详细、掌握动态,做到快速精准、当日清零;二是查实居家隔离监测人员是否按要求在家隔离监测,家门口是否有管控服务牌,并清楚标明该户某人何时从外地来(返)沁、每日测温记录、健康监测起止时间、“五包一”服务团队等内容;三是查看乡镇(街道)联户党员履行职责情况,是否存在党员不到位和作用没发挥的现象,确保党员联户联系紧密,发挥实效。

实行“四督”,“逐项落实”不漏事。在做好“三查”工作的同时,进村、入户的党员干部还负责督导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一是督导乡镇(街道)“五个一”活动开展、“五个报备”落实、“焦我办”App下载操作、家门口张贴“明白卡”、防疫政策宣传等工作情况;二是督导乡镇(街道)落实重点人员管控措施情况,确保重点人员各项管控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三是督导乡镇(街道)结合“全科网格”建设,建强基层防疫网格体系,进一步增强防疫网格密度和力度;四是督导村街(社区)每个卡点设置是否规范,是否竖起党旗,党员是否佩戴党员徽章,防疫工作分管领导和人员是否坚持在岗,测温、登记、扫码、排查是否规范,防疫必备品和物资是否到位。

坚持“日清零”,“交办工作”不拖延。进村、入户的党员干部坚持“当日工作、当日清零”,每天按照乡镇(街道)工作安排,对照“三查四督”工作内容,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紧每一天,站好每一岗,做到当天工作按照时间要求及时完成、按时报告,努力实现长周期内不发生疫情。同时,组织部门加强对下沉单位和党员干部的统筹管理和考核,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尽责、主动作为、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大力宣传榜样典型,适时进行通报表扬;对工作不负责任、不正确履职或者疏于管理,出现重大失误错误的,将严格进行问责处理。(孟腾飞)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