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叶县:防疫一线青春在闪亮

2022年01月11日15: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青年有志,无惧风霜。1月10日上午,在叶县九龙街道三保站社区疫情防控卡点,活跃着一群寒假返乡的大学生,他们在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主动请缨加入到疫情防控卡点,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家乡与社区干部和居民共同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墙”。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有责任和义务投身于志愿工作中,我应该当先锋、做表率,尽我所能,做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他人,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我的一份力量”。大学生志愿者王梓源说。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叶县各级党组织迅速启动响应机制,团县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迅速组织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基层一线为主战场,主动配合乡镇、社区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排查登记等志愿服务。   

 同时,随着春节的来临,返乡人员越来越多,志愿者们手持登记表,到小区里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并积极劝导返乡人员自觉到社区进行登记;及时为他们测量体温、做好居家隔离等应对工作。他们对于每一项都认真细致地询问记录,偶尔遇到有抵触情绪的居民,他们还会耐心地为其做思想工作。青年志愿者们尽己所能,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志愿者的青春风采,成为叶县大街小巷一道亮丽风景。

“我在我们小区经常看到这些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他们年轻、青春有活力,非常热情,经常为我们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引导我们大家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工作,从来不叫苦叫累,非常可爱、非常可敬”。居民李畅说。

截至目前,叶县共组建疫情防控卡点550余个,参加疫情防控的大学生志愿者1200余人,他们对出入小区的居民进行测量体温和登记,并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成为叶县抗疫一线的守护色。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做细做实返乡大学生群体的防控工作,在此基础上动员更多大学生参与进来,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叶县县委书记魏亚飞说。(蔡长伟 王涵儒 王俊鹏)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