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王集乡:“大喇叭”“小广播”喊出疫情防控“最强音”

2022年01月11日15: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老少爷们都记好,没事不要到处跑。大姑娘小媳妇,没事没啥别出郏。出门都要戴口罩,人多别去凑热闹……”1月11日上午,郏县王集乡北李庄村党支部书记仝俊锋手持小喇叭,跟村干部一起走街串巷地喊着自编的疫情防控顺口溜。

与此同时,在孙集村广播室里,党支部书记姬振亚从上午8点半开始就不间断喊着防疫防控注意事项,每次喊话,他都会用本地方言反复强调“天大地大,生命安全最大,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提醒村民重视疫情防控。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使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无死角,王集乡各部门、各行政村都在积极响应,利用村级大喇叭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还充分利用小广播便携灵活的有利条件,把党和政府的声音及时传递到千家万户。

“通过大小喇叭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及常识,短短几天就发现效果非常不错。”候店村党支部书记张会强说,通过广播发布的政府声音,不仅能够稳定人心,避免不必要的恐慌,还能让村民正确认识疫情态势,自觉配合做好防控措施,村民们都很支持。

一个村也不能少,一个群众也不能少,连日来,王集乡各村的疫情防控每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通过田间地头、村里乡道的“大喇叭”“小广播”,切实将疫情防控关键信息“喊”到了每个群众的心坎里。(蔡长伟 侯兵)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