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倾心调解化纠纷 司法为民解民忧

2022年01月11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西峡法院丁河法庭成功调处一起劳务者受害纠纷案件,获得了当事人的一致认可,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据悉,2021年7月30日,杨某受冯某泽雇佣,在其承包的冯某玉建房施工工地上干活过程中,因电线漏电致使其从梯子上摔下受伤,当地医院治疗诊断为左侧肩锁关节分离、头部损伤、心肌损伤,后经司法鉴定机构鉴定为伤残十级。因赔偿事宜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杨某将冯某泽和冯某玉一起诉至法院。

西峡法院丁河法庭受理此案后,及时到事故发生地进行走访调查,积极与原被告双方进行沟通,协调双方进行调解。由于双方诉求差距较大,对抗情绪激烈,一开始调解并不顺利,办案法官从争议焦点入手,结合当事人心理特点,耐心细致做好感情疏导,再从法理角度对诉讼的法律风险、权利义务进行释法明理。经过法官的不懈努力,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一致调解意见,除去已支付的一万元,冯某泽、冯某玉各赔偿杨某3万元,并当场履行到位部分赔偿,下余部分约定一月内支付完毕,案件得以成功结案。

西峡法院将持续秉承司法为民理念,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积极组织调解,妥善化解纠纷,既减轻了群众诉累,又极大节约了司法资源,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薛小磊 王晶雅)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