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不断志愿情”建安区最美司机计军杰自费支援禹州

2022年01月11日17: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得知禹州发生疫情后,我决定第一时间伸手支援。由于禹州封城,我进不去,就通过许昌市慈善总会把自己买的苹果捐赠给在禹州抗疫的医护人员!”近日,建安区陈曹乡计门村村民计军杰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

1月7日上午,计军杰驾驶着装满苹果的货车驶进许昌市慈善总会捐赠点,将2300斤苹果通过市慈善总会捐赠给禹州市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计军杰是建安区鑫昊运输有限公司的一名货车司机,2020年被评为“全国最美货车司机”,曾多次无偿支援灾区。

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计军杰志愿参加许昌抗震救灾车队,深夜赶往灾区,紧急运送灾区过渡安置房。2020年,计军杰多次以志愿者身份参加许昌市抗疫运输,承运防疫口罩专用无纺布等生产物资和奶粉、生猪、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他还免费帮助魏都区政府运送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2021年,计军杰与儿子计晨阳购买了价值4000多元的方便面、矿泉水到卫辉市支援受灾群众。

1997年,计军杰从部队复员后一直从事货运工作,其中16年的时间奔波在许昌至广东、福建的货运专线上,途经豫、皖、浙、闽、粤5省,每趟往返5000多公里,安全行驶360万公里,相当环绕赤道90圈,被授予2019年度“全国道路运输安全行车三百万公里优秀驾驶员”,成为河南唯一一名受表彰的货车驾驶员。

谈起此次捐赠,计军杰说:“比起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我做的这点事儿微不足道。疫情隔离了人,但隔不断志愿情。虽然不能亲自到禹州去,但是只要有需要,我会毫不犹豫地再次开着货车志愿抗疫!”(靳莹莹 李海峰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