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娃放学还能学习反诈?南阳宛城民警把反诈培训搬到家长会上

2022年01月11日17: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遏制辖区电诈案件高发态势,进一步提高师生家长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深入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1月11日,南阳市宛城区公安分局利用辖区中小学校即将放寒假开家长会之机,组织民警深入校园开展反诈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学生、家长群体识骗防骗意识,构建全民反诈新格局。

1月11日下午,宛城分局东关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某幼儿园,分批次对前来开会的家长和教职工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以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家长会”,营造了全民防诈骗的浓厚氛围。家长会上,民警通过列举具体数据,向大家介绍了近期发生的网络电信诈骗真实案例,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12种诈骗类型,向大家提供了防诈骗的应对措施,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紧紧捂住钱袋子,提高防范诈骗的意识。通过教育引导,切实筑牢学校防线,增强广大师生、家长识骗拒骗能力。

 随后,民警建议参会的家长向自己的亲戚、邻居宣讲电信诈骗的种种形式和必要的防范技能,发挥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周围一群人的宣传辐射作用,形成小手拉大手,家校共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协作机制,提升防范合力,确保财产安全。此外,民警还引导参会家长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告知她们此类软件有诈骗预警劝阻功能,能精准识别诈骗电话,现场近 50 余人进行了下载注册,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赢得了全体师生、家长的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地增强了家长们的自我防范能力,家校配合共同反电信诈骗,提升防范能力,防止上当受骗,构建坚实的思想防线。(薛小磊 杨林)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