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践行青年使命 谱写青春华章

2022年01月11日17: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一轮疫情防控紧张有序地进行,除了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还有一批身着“红马甲”、戴着“红袖章”的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忙碌,用贴心周到的服务感染着每一位居民,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最美“逆行者”。

主动义务巡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一辆电动车、一个小喇叭、一面巡逻队旗帜,就是他们全部的宣传工具。几天来,他们四处奔走,活跃在村里的大街小巷。协助巡逻疏导、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劝导群众佩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集。他们的心中,“责任”二字重于泰山;“奉献”二字首当其冲,他们以青年志愿者的身份为群众的生命健康贡献着力量。

至于为何要主动报名成为青年志愿者,刚从学校回家的梁志超是这样回答的:“我们这一代青年,生在春天里,长在红旗下。2003年的非典,是祖国把我们紧紧护在身后,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无数的逆行者选择冲锋在前,我们已经成长起来的00后没有理由袖手旁观。我能做的就是尽我所能帮助家乡防控疫情。”

当志愿者走进居民家里入户摸排时,附近一位女大学生主动要求加入志愿者服务队。防疫期间,除了做好宣传、巡逻等工作,她也参加了社区数次入户大排查,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奉献精神,以丰富的现场处置能力为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被问到当志愿者怕不怕累、怕不怕苦时,梁志超、刘赛不约而同说:“想当志愿者,也是受到了老一辈的家风影响。我们作为返乡学生,也是青年团员,应该积极主动地响应党的号召,加入青年志愿者的队伍,为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薛凯 高文然)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