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疫情防控不松懈 “敲门行动”有温情

2022年01月11日17: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郑州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以来,金水区杨金路街道积极组织辖区群众进行全员核酸采样,同时组建“敲门行动”工作组,既用科学的方法精准排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又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做到全员检测不漏一人,隔离疫情不隔离爱。

上门核酸暖心服务

杨金路街道通过“敲门行动”了解辖区内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并针对需要上门核酸检测的重点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开展“一对一”专项服务,安排医护人员上门进行采样,建立上门服务台账,检测一人、记录一人,服务一人、核减一人,落实全覆盖,把核酸检测“做到家”。

蔬菜代购贴心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杨金路街道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奔走在阻击疫情、保障群众需求的第一线,针对腿脚困难的孤寡老人以及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并推出贴心服务举措,为辖区有需要的群众免费代购生活物资,为群众安心宅、放心宅提供了物质与精神的双重保障。

绿色通道温馨服务

因疫情影响,辖区中小学生在家上网课,课程安排十分紧凑,针对此现象,杨金路街道专门为学生及老年人、孕妇开通绿色通道,让学生利用课间时间做检测,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司文可)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