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战“疫”暖镜头丨穿上红马甲 就是群众健康的护卫

2022年01月11日17: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彻底排查潜在感染人群的通知后,中牟县狼城岗镇志愿者迅速集结,在寒风刺骨的冬日里,不管天气阴冷还是大雾弥漫,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队伍中那一道道靓丽的“志愿红”,显得那样暖心,给现场群众传达了团结就是力量的信心。

1月5日晚,由于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核酸检测提前进行。志愿者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晚饭都没有来得及吃一口,就迅速到达检测点位。现场消杀、搬桌子、张贴一米线、放置隔离带,快速布置好核酸检测点。当晚9点直到凌晨1点,整整四个小时的时间,没有人喊累说苦,有的是相互之间的默契,保障了核酸检测各环节井然有序进行。

从5日晚到9日,狼城岗镇志愿者克服寒冷与劳累,每一次都准时出现在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周严和段玉在等候区引导居民按秩序排队,并帮忙准备核酸检测码。无私奉献,在党徽的光芒下,处处发扬着志愿者精神,同时也彰显着属于“志愿红”那独特的毅力。

不管什么时候,在接到召集令的那一刻,有的人放下碗筷、迅速行动;有的人路途折返投身一线;有的人不畏大雾、勇敢前行。一帧帧、一幕幕都显示着作为志愿者的使命与担当。连续奋战的志愿者表示:“这段时间大家都很累,一站都是从头到尾,甚至都没有时间休息,一直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值守。但作为一名志愿者,在紧急时刻就应该挺身而出,与党委、政府一起,守护群众的健康安全。”

是啊,在核酸检测现场,“志愿红”成了群众心中最美的颜色,在检测队伍中穿梭的步伐汇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他们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胜利的深刻内涵。在寒冷的冬天,在志愿服务中默默地奉献,守护着群众的安全。(穆莉娟)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