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市场监管所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2022年01月11日1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1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中石油、中石化、小海豚等5家加油加气站开展了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切实规范市场计量秩序,严厉打击欺诈消费者的计量违法行为,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本次专项检查重点查看在用加油、加气机是否依法进行检定,是否超过检定周期继续使用,设备档案是否齐全;查看加油、加气机主板有无私自拆装痕迹,铅封是否完好,是否有计量作弊行为;查看加油、加气机是否启用了防作弊激活装置,确保加油、加气站在用加油、加气机计量准确。据悉,此次共检查了5家加油、加气站,48把加油、加气枪,未发现不合格计量器具和违法行为。

在开展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和工作人员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等相关法律和计量知识,引导经营者自律经营,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吴梦迪)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