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领导朱家波调研督导“一件事一次办”等政务服务工作

2022年01月11日17: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0日上午,杞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家波带领县优化营商服务中心、企业投诉中心、税务局、政务和大数据服务局、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采取“三不两直”(不打招呼、不设路线、不固定调研内容,直接询问、直接调研)的方式调研县政务便民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运转,行政审批,特别是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和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助万企会议部署的“一件事一次办”“接诉即办”等工作落实情况。

朱家波先后到企业开办服务专区、不动产登记交易办理专区,公积金社保办理专区,普惠金融办理专区调研群众办件情况及企业和市场的满意度,随机抽查了不动产登记、交通运输证件办理、民政事项办理等窗口,现场观看“前台受理、后台办理,数据集成、网络审批”工作流程,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服务大厅区域功能整合改造,提升工作质效,回应群众诉求等工作现场交办、限期督办。

朱家波强调,一要全面落实十三届省人大六次会议和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助万企会议部署的七件事等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结合杞县具体实际、具体问题,在求真务实扎实做好细节工作上下功夫,在强化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上下功夫,在真重视、真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不搞花拳绣腿,不摆花架子,通过一件事一次办、接诉即办等工作,让审批更优、环节更少,数据集成整合更系统,群众办事更方便。

二要全面发力,推动改革,形成合力。行政便民服务大厅的功能改造和系统升级要突出“便民”“利民”“惠民”,要以前瞻眼光系统思维谋划,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改革。一件事一次办涉及的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要心向一处,力向一处,凝聚共识,吃透政策,形成合力。

三要敢担当,善作为,确保实效。政务服务改革是“放管服效”的核心内容,政务服务人员要不断解放思想,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将容缺受理、承诺制办理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做到落实政策不打折扣,促进改革勇于担当,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的工作成效为2022年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董伦峰)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