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纪委监委开展“清风护航”行动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1月11日17: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去年以来,信阳市平桥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组织开展“清风护航”专项行动,针对企业发展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强化监督,建立“一联三帮”机制,以问题、案件、信访、任务“四清零”行动为抓手,推动构建“清”“亲”政商关系,助力全区营商环境优化。

建立一套“联企制度”,搭建政企“连心桥”。建立领导班子联系服务企业机制,明确包联责任人、包联企业和走访内容、走访频次,确保任务清、责任明。联企干部综合运用电话沟通、上门走访、座谈了解、实地调研、发放联系卡等形式,深入规上企业上门“问诊”,面对面收集企业问题和建议,并建立意见台账,挂牌指导、跟踪督办,确保企业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组建三个“帮联体系”,织密助企“贴心网”。机关部室帮联,对全区41个在建大中型项目开展驻企帮扶,了解项目在税收、融资、土地、惠企政策、安全生产、政务服务等方面的困难,主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派驻机构帮联,对98家城区企业进行联系走访,了解企业现状和相关职能部门助企服务情况,简化办事流程,实现“一网通办”“一窗受理”“一次办好”。乡镇纪委帮联,对辖区内138家企业进行走访联系,宣讲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倾听企业发展诉求,收集困难问题,做好双向反馈。

开展四项“清零行动”,画好护企“同心圆”。“三单”督办,实现问题清零。成立问题督导专班,按照“13710”工作制度,对交办的营商环境类问题用“红”“黄”“绿”三色签进行标注,按照完成、到期、超时等不同情况实行“三单”督办,加大解决的速度、力度、强度。速查快办,实现案件清零。

同时,成立案件线索督办专班,对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速分快办,10个工作日内完成调查核实、办理、答复,30个工作日内必须办结。控“新”去“旧”,实现信访清零。对近年来涉及营商环境的信访举报线索进行大起底,对于重复上访、缠访的信访案件进行清理、登记造册,实行班子成员挂牌包案,做实做细案件受理“三反馈”,提升企业满意度。挂图作战,实现整改清零。重点围绕“一级指标”制定整改清单,确定责任部门、责任人、工作措施、完成时限和完成情况,挂图督战。目前已成立联合督查组3个,对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13次,“任务表”中重点任务全部完成整改,初步实现了整改任务清零。(李实  王胜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