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湛河区疫情防控物资应保尽保

2022年01月12日11: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好,区委党校集中隔离点需要一批物资,清单我已经发给你了,今天务必送到。”1月10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联络员宋会莉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调度电话后,第一时间给承储公司联络人员打电话安排。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湛河区为全面筑牢疫情防线,该区积极筹措资金,做到防疫资金应保尽保,防疫经费随到随拨,先后为各乡(街道)及卫健委等相关单位拨发资金887万元,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提供了充分保障。

为保证防疫物资有效运用,该区成立了由县级干部任组长,区工信局、区财政局、区卫健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制定和完善了防疫应急物资储备计划和管理制度,对储备物资质量及储备计划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防疫应急物资调用按照“医疗防护一线优先”“用旧补新、先进先出”原则分配,由各单位根据实际需求填写申领表,报组长签字审批后发放,做到精准发放,物尽其用、避免物资浪费。

同时,该区通过招标确定了承储公司,按照防疫物资储备应急工作预案,列出储备清单,按时将防疫物资储备到位。建立了物资品种、数量、单价等相关工作台账,做到实物、标签、账目相符。加强了防疫物资供给管理,明确领取人员、物资去向等内容,确保防疫物资用到实处。建立并公布了24小时值班制度,设立24小时值班电话,确保物资及时调度、按需供给。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区已对区疫情防控隔离点、交通防控组、区疫苗接种点、疾控中心、区医院等单位发放物资70余批次,发放一次性口罩140000余只、防护服2000余套,隔离衣3000余套,一次性手套30000余双,酒精、消毒液10000余瓶。(蔡长伟 胡清军)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