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一名普通基层干部的初心与责任

2022年01月12日11: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没有假期、没有周末、不分昼夜,24小时随时待命,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徐庄村党总支委员徐颖伦就是这样一名基层干部。从郑州7·20暴雨,8月份、11月份疫情,再到如今又卷土重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从来没有缺席过工作岗位。

徐颖伦说:“保护好辖区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发生后,辖区进入紧张的战“疫”状态,摸排外地返乡人员、参与卡口值守,开展防疫宣传等,坚持对进出小区车辆进行消毒,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疫情当前,不论是身处外地人员还是辖区群众,都在积极关注疫情发展动态。面对询问,徐颖伦总是耐心解释,传达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及时上报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每当疲惫的时候,他就想到这句话:“党员干部是群众的主心骨,坚持到底,疫情总会过去,春天定会来临。”

在疫情和困难面前,成千上万和徐颖伦一样的基层工作者正默默坚守在防疫一线,他们让老百姓有依靠、有信心,让各界力量凝聚成一个个战斗堡垒,众志成城,共同迎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邵京京)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