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战“疫”暖镜头丨在核酸检测现场,下午两点才吃上午饭

2022年01月12日11: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绷紧防控弦,在各个防控一线,续写着感人故事。1月11日下午两点,各核酸检测点排队的人群逐渐减少,记者走进未来路街道核酸检测现场,看看这时候的工作人员都在做些什么……

纸箱当桌子

“分批吃饭,还没有吃饭的同志快去吃饭!”燕庄花园社区福元驾校核酸检测点上,社区书记郭光辉对工作人员说。替换下来的志愿者纷纷走到发放处领取午餐,志愿者小张环顾四周,将盒饭放在就近的一块纸箱,蹲在地上狼吞虎咽地吃起来。与他一同吃饭的民调志愿者李大哥将盒饭放到一辆教练车前盖上,打开盒饭吃起来。午饭早已没了热气,李大哥边拆筷子边对记者说:“那也比手热,摸着还是暖和的。”

护栏当凳子

“哎哟我的腰啊,趁这会儿人少,我得坐下歇歇。”金林社区核酸检测点,忙碌了一上午的志愿者小王终于得空坐下暂时休息。检测点没有凳子,他就坐在了护栏上,面朝着排队的居民,时不时提醒居民注意一米间隔。“我这个年轻人忙活半天都累,社区工作人员天天在这里维持秩序得多辛苦啊!”小王情不自禁地感叹。他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寒假回家正赶上郑州发生疫情,他主动报名参加了社区的志愿服务,每天准时到社区报道,尽管腰酸背痛,但他一刻都不曾休息过。

隔离锥当拐杖

金水锦江核酸检测点的志愿者陆大哥相当“爱操心”,刚扒了两口饭,看见不远处排队的居民没有保持一米间隔,戴上口罩就跑上前去,维持好秩序才放心。两点,排队的人渐渐少了,陆大哥就站在排队的入口处提醒大家保持间隔,站的腿酸了,就扶着身旁的隔离锥,像是拄着拐杖一样,找到支撑点让自己的腰腿稍作休息。

“陆大哥,你快坐下来歇会儿吧!”“不了不了,胜利就在眼前,马上就结束啦!”社区工作人员看着心疼,每每喊他去休息,他都是婉言谢绝,直到站到最后时刻才肯离去。

总有一些温暖的力量支撑我们前行,一个个热心的问候,一件件温暖的故事,如缕缕星光,照亮心扉,汇聚成一股股暖流,感动着我们。在这些力量的感召下,未来路街道上下凝聚起强大合力,必将赢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李果)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