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高扬 开发区党员干部“疫”线再集结

2022年01月12日12: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年的钟声还在回荡,战“疫”的号角已经吹响,连日来,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1月2日,开发区党工委迅速召开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启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启动战时网格化管理,整合疫情防控力量,梳理防疫保障物资,排查管控禹州返许人员,设置卡点哨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为抗疫出实招、硬招。

党工委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分片包干”机制,结合“联乡帮村”活动,全部下沉抗疫一线,深入分包村(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场分秒必争的战役中,开发区坚持“疫情防控在哪里、工作卡点延伸到哪里,就把临时党支部建在哪里”的理念,27个村(社区)党组织、14个机关党组织、71个“两新”组织党组织、千余名党员志愿者奋战一线,同心战“疫”。

在农村,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村(社区)“两委”干部带头,党员、群众积极加入,乡村“大喇叭”发挥作用,迅速建起防疫卡点,各项防疫任务有序推开。

在城市社区,驻区单位党组织、红色物业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与社区对接,形成网格化防疫体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在无主管庭院,机关下沉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补齐无主管庭院疫情防控短板,为群众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依托“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平台,开发区助企干部深入分包企业,督促企业做好出入厂院登记测温、人员排查,协助企业开展核酸检测,确保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推动开发区经济社会有序发展。

开发区组织人社局在党工委部署下,第一时间发出号召,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保证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开发区党工委选派166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连夜行动,组成“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划分为42个小组,分赴核酸检测点,负责做好宣传引导、秩序维持、信息登记;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随时调整人员分配,确保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有党员顶上去。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昂扬斗志。危难时刻,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开发区广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抗疫火线淬炼升华,忠诚担当在危难关头砥砺成长。(李海峰)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