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半坡店乡“六个一”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1月12日12: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连日来,祥符区半坡店乡上下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把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六个一”措施科学有序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树立“一面旗”。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全乡共设置党员示范岗24个,全乡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形成了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一面面鲜艳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拧成“一股绳”。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半坡店乡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各尽所能、各展所长,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舍小家顾大家,凝聚了起抗击疫情的坚实力量,构筑起了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一道坚固防线。

守住“一扇门”。全乡加强入村主要道路卡口的检查力度,严格落实“亮码+核酸检测报告+测温+登记+戴口罩”管控措施,逢车必查、逢人比检,积极推进“无接触”服务,减少人员聚集和交叉接触,做到科学防范。 

织密“一张网”。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对返乡人员认真摸排,提前联系在外人员,掌握其返乡意愿及时间,加大对外来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乡人员、货运及冷链食品相关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摸排、登记和日常管控,做到不留盲区、不漏一人,筑牢坚强的战斗堡垒。同时建立日报告和零报告工作制度,各村委每天通过微信工作群汇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及时协商及时解决,确保工作正常开展。

合成“一条心”。通过村广播、悬挂条幅、发放告知书、村微信群、流动宣传车、小喇叭等形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和正面工作引导。采取每天早、中、晚播放村级广播、出动宣传车,播放宣传音频,每天一版疫情防控知识简报,投放到村务公开群,让群众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用好“一把尺”。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严明各项工作纪律,乡纪委成立督导专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督导,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和倒查制度,进一步压实乡、村干部工作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严肃追究责任。(董伦峰)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