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有力度也有温度 驻马店12345热线将群众困难放心上

2022年01月13日0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0日上午10点,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到家住正阳县兰青乡郭楼村的方先生求助,由于家属病重,急需从郑州返回正阳县东关人民医院陪护,但因其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按照疫情政策要求,无法正常返回正阳。

驻马店市12345热线立即转派工单至正阳县。正阳县热线办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联系方先生了解情况。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正阳人员一律劝返。

面对这样的情形,方先生焦急如焚,声泪俱下告诉热线工作人员,家中还有13岁的小女儿出了车祸,如今家属病情恶化又需要照顾,情绪几度崩溃。

面对方先生的诉求,正阳热线办工作人员坚持疫情防控要有力度也要有温度的原则,一边安抚方先生情绪,一边紧急协调兰青乡针对方先生情况进行特事特办,同时对方先生所表述情况进行调查核实,确定方先生所诉情况属实。

经正阳县热线办与兰青乡政府研讨决定:方先生家属暂由其他亲属代为照顾,卡点开辟绿色通道由兰青乡政府工作人员带领方先生进行居家隔离,隔离结束后再安排其前往医院进行陪护。居家隔离期间,郭楼村委将为其提供“红色代办”服务和相应的医疗服务。经多方协调,方先生于当晚顺利到家。

无独有偶,1月10日下午,正阳县刘先生拨打了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求助,1月10日上午其从家中送癌症病人前往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化疗,当日下午4点钟返程,因未持有核酸检测证明,在正确路高速卡点被拦截。现家中还有一位尿毒症病人需要照顾,求助相关部门能够协调其通行。正阳县热线办接到该工单后立即与诉求人进行联系,并通知袁寨大郝村委进行调查核实。

考虑到刘先生情况特殊,热线办立即与袁寨镇政府及宋店卡点进行沟通协调,由袁寨镇政府派出医护人员和专业车辆前往卡点对刘先生的车辆开展消杀,护送刘先生一行安全到家。同时,袁寨镇政府将持续关注刘先生及亲属的健康情况,及时提供相应的医疗服务和就医保障。从刘先生打进热线电话到确定可以顺利返家,仅用了20分钟的时间。

在这场战“疫”中,热线办工作人员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见初心”的工作准则,切实做到事前了解群众诉求,事中全程跟踪进展,事后回访群众解释到位,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孟丽君)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