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民警集中夜查消除火灾隐患 确保群众双节安全

2022年01月12日12: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加强辖区消防安全监管,全面确保辖区消防环境持续稳定。连日来,漯河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组织民警到辖区加油站、加气站等易燃易爆场所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夜查活动。

检查中,民警对各场所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是否违章使用、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等方面进行了严查细排。同时,民警对场所工作人员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和处置应急突发事件情况进行现场提问。在检查过程中,针对发现的问题,民警给出指导意见,要求相关场所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并要求单位负责人要定期开展安全培训。

同时,民警对各场所负责人提出要求:一是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加强消防日常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单位主体责任;二是对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切实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突能力;三是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马艳红)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