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警之名 守护平安!鲁山站派出所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2年01月12日13: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0日是全国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鲁山站派出所举办了庆祝活动,以警之名,守护平安。 

在鲁山站派出所大院内,全所干警面向红蓝相间的人民警察警旗,整齐地举起右手进行宣旗仪式,句句铿锵有力,展示出了鲁山站派出所全体干警对公安事业的追求和决心。该所党支部向全体干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强调全体干警要牢记入警誓词,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一年,努力书写我们铁路公安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华丽篇章。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由于近期疫情肆虐并呈现多点爆发的态势,宣传活动内容以防疫工作为重点,确保站车线治安秩序稳定,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和铁路运输畅通无阻。鲁山站派出所先后与所在车站、地方公安机关和防疫疾控部门开展了对接沟通,制定了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和联动机制,协助车站和地方卫生部门做好上下车旅客的体温测量和维序宣传,规范处置流程,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2022年春运安保工作即将拉开序幕,为减少春节期间辖区铁路沿线易发生人员聚集、放火烧荒等行为,鲁山站派出所的干警们认真研究制定工作策略,扎实稳步开展相关工作,通过采取地铁联勤联动武装巡逻、深入村庄、学校进行爱路护路宣传的方式,从而提升了整个鲁山地区铁路沿线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构建了反恐联防联控新格局。

“一名民警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基层派出所就是一座堡垒。熔铸忠诚警魂,激励使命担当,促进干事创业,集中展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以来鲁山站派出所的新风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冬奥会安保工作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该派出所负责人王凌志说。(蔡长伟  雷小军  王凌志)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