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舞阳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2022年01月12日13: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请大家携带本人身份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相互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1月11日上午,在舞阳县西城广场举行的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做好各项检验、消杀工作,一边提醒参与演练的广大市民,等待采样的群众都戴着口罩,自觉间隔一米等待检测,整个采样过程井然有序。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舞阳县当天在城区南大街、北大街以西,人民路以南,外环路以东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此外,为切实满足来(返)舞人员及县城居民的核酸检测需求,1月8日起,舞阳县专程在县体育广场和三环路与北大街交叉口向北200米路东设立了两个新临时核酸检测点,临时核酸采样点工作时间为上午08:00—12:00 ,下午14:00—17:00,核酸检测6个小时左右出结果。

为确保居民小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该县积极动员各单位安排专人深入全县各个小区,担当作为,守土尽责,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防控要求实行严格管控,切实做好站岗值守、消毒杀菌、测量体温、排查人员、宣传政策等工作,为广大居民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筑起阻断疫情传播的牢固防线。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在大门入口处张贴通告,只保留一个进出口,对进入小区所有外来车辆人员,都进行扫码、测温和登记,实行严防严控,切实保障居民的人身健康安全。”在该县昌平小区疫情防控服务点,有关负责人介绍。

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储备充足。该县专程召开后勤保障专班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的后勤物资保障工作。走进该县各大商超,醒目的防疫温馨提示清晰可见,在超市入口处均有工作人员负责登记人员信息、查询健康、行程码,通过红外线测温仪测温后方可进店。在超市的各个商品供应区,米、面、粮油、蔬菜、水果、蛋奶、肉禽等生活必需品,种类繁多、供应充足、价格平稳,顾客们有序挑选购买,现场秩序井然有序。

扎实抓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该县严格要求落实各汽车站外来乘客“两查一测”工作,严把客运场站、客运车辆、出租车消毒通风、卫生清洁关,定期对车辆进行消毒,督促客运企业严格落实客运场站、客运车辆“防疫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机制,严把防控排查关,切实筑牢疫情安全防线。(赵明奇 陈帅鹏 王蕊)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