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委领导参加禹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管控组调度会

2022年01月12日14: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1日,许昌市委书记史根治暗访禹州市学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并参加禹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管控组调度会。会议强调,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防线,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有力举措,尽快将疫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许昌市副市长汤超参加会议。

史根治听取了社区管控组相关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形势,指导调度工作。他讲道,当前禹州市疫情防控正面临一场大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坚持“管”字当头,抓紧抓实抓细社区防控各项工作,交出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一要严格社区管控。“管住”是“圈住”的基础,是“清零”的前提,要牢牢把握社区管控这一关键环节,加强网格化管理,严格按照指南要求,做到封控区足不出户,管控区足不出院,防范区不对外流动,实现人物同防,切实有效把人员稳控在居住地。要严格落实各方责任,以更严更细更实举措,形成防控闭环,尽最大努力、以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二要强化服务保障。在加强社区管控的同时,要搞好社区服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需求。要着力稳定市场供应,开通急危重症患者和孕产妇就医“绿色通道”,满足人民群众生活物资和医疗保障需求。要注重心理疏导,加强人文关怀,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确保社会稳定。三要建立高效体系。要建立高效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的巨大优势,以群众是否满意为标准,检验各级党员干部的责任是否上肩、能力是否过硬、作风是否扎实。要建立高效运转的指挥体系,形成上下贯通、指挥有度、执行有力的严密体系。要压实各级责任体系,明确工作责任,提高工作标准,做到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漏洞再整改、防控要求再落实。四要严格工作纪律。要履职尽责,实干担当,用心工作,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坚决杜绝疫情防控中的懒政怠政和官僚主义,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保障各项社区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李海峰)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