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健委领导带队慰问坚守交通卡口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

2022年01月12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你们,大家坚守岗位辛苦了!”

1月11日下午,信阳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江明带队先后赴高铁站、火车站、信运汽车站、弘运汽车站和沪陕高速信阳新区站、京港澳高速信阳站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交通卡点一线的市直医疗单位防疫人员,并为他们带来暖贴等急需装备,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工作状态,努力交出一份信阳人民满意的疫情防控答卷。

“谢谢领导的关心。火车站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卡口,我们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按照规范的流程、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医院负责本卡点的分工值守情况是这样的:采样组20人,分5组,每组4人;志愿服务组主要是行政后勤人员承担;保障组12人,负责物资和车辆;信息录入组6人。今天白班(6:30到18:30)值守团队共有21人,主要任务是针对出站没有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的旅客进行核酸采样和标本送检工作。每天4个班次、每班次6小时,保证24小时不间断采样。目前日峰值采集人次在800人次以上。”

在火车站卡点,来自信阳市人民医院门诊部的90后周田田是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她一边向慰问组领导表示感谢,一边简要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并表达自己的愿望是让青春在抗疫中闪光,早日实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梦想。

在京港澳高速信阳站,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科长熊延成正在带队督导检查。90后普外科青年医生邹汉全正登上板凳,仰头给重型卡车司机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证明,重复着千百遍的作业流程。

慰问组还现场了解这个任务最繁重卡口的体温检测和核酸查验检测工作开展情况,查看、询问各卡口人员登记、防控统计、报告等工作进行情况。

在信阳高铁东站,来自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呼吸一病区的汪云和甘慧身穿防护服,正娴熟给有需要的旅客现场采集核酸标本。“我们早上6:30就出门了,晚上最后一班高铁过后,回去已经夜里11点多了,穿脱防护服有严格的流程,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我们都会减少喝水,一般遇到生理期都会提前准备好卫生用品穿上,请领导们放心。”

据了解,1月6日,按照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信阳市卫健委从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一院、市二院、市肿瘤医院抽调60余名医护人员紧急奔赴进入市区的6个交通卡点,及时开展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证明查验、体温检测和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的各项措施,坚决扎紧扎实防控口袋。

委医政医管科长刘源和机关党委副书记梁俊霞一同参加了走访慰问。(李宇军)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