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大学生抗疫 贡献青春力量

2022年01月12日14: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疫情防控一线,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响应号召,投身到没有硝烟的战场。魏都区莲心志愿服务团志愿者闫笑琳也是其中之一。她挺身而出、不计报酬,坚守在抗疫一线。

1月9日,对于闫笑琳来说,又是忙碌的一天。她跟随许昌市慈善总会与建安区雷锋团的工作人员,为一线志愿者送来了牛奶等物资。闫笑琳是一名返乡大学生,自2019年起,她多次参加各类志愿活动。

闫笑琳热心公益,每个寒暑假她都会去儿童福利院、养老机构、志愿服务团队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次,她又义无反顾地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作为志愿团队的一分子,我有义务和责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一线抗疫人员减轻一些工作压力。”闫笑琳说,最近一段时间,她虽然很忙碌,但能为疫情防控做些事情,她心里很踏实。

自从魏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莲心志愿团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后,闫笑琳就开启了与时间赛跑的模式。为了尽快合理地把志愿者就近分配下去,她与另一名志愿者路爽爽一起梳理汇总,并合理安排800余名志愿者奔赴社区抗疫一线。

从招募志愿者,到一线卡点值勤,再到为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爱心物资……每一处都能看到闫笑琳的身影。闫笑琳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者的无私与大爱,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我在做志愿者的这些日子里,有艰辛的付出,更有收获的喜悦;有铭心的记忆,更有深刻的感悟。每一滴滚烫的汗水,每一个坚定的步伐,每一次用心的服务,都是人生中精美的刻度,也是宝贵的财富。”闫笑琳说着,又急忙奔赴自己的“主战场”。

哪里需要,哪里就闪动着爱心志愿者红色的身影。闫笑琳和千千万万志愿者一样,用行动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让爱心第一时间抵达……(李海峰)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