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板木乡:守严守牢疫情防控关键防线

2022年01月12日14: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扩散,杞县板木乡党委政府面对疫情防控的艰巨使命,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日夜不息,投身在疫情防控一线,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凝聚起众志成城、齐心战“疫”的磅礴力量。

党建引领,主动作为,把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本次疫情发生以来,杞县板木乡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筑强战斗堡垒,抓实网格管理,打造乡镇农村疫情防控“安全墙”。板木乡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一是实行五户一保十户一联工作方法,开展地毯式排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二是严格网格化管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行政村无职党员、积极分子自觉参与巡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村民戴口罩、不聚会、讲卫生,挨家挨户上门走访,核实对比相关数据,每天工作超过12个小时。

当前,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防控任务仍然艰巨。板木乡根据村内实际情况,广泛抽调乡镇党员干部夯实村内队伍,深入所包村开展工作,协助村两委做好封闭管理、有关人员排查核查、村民需求代买代办等工作。同时,响应共青团杞县县委号召,广泛发动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董伦峰 张猛)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