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范村乡:心系贫困儿童 疫情期间温暖同行

2022年01月12日14: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祥符区范村乡及时掌握儿童情况,有效落实兜底保障,开展暖心走访慰问,着力守护全乡贫困儿童生命健康安全。

范村乡迅速组织开展贫困儿童排查摸底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每周与贫困儿童家庭进行联系。通过加强联系沟通,及时了解贫困儿童学习与生活情况、身体与心理状况、近期活动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需求和困难,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叮嘱他们做好居家防疫防护措施,有困难及时向政府求助。

针对范村乡贫困儿童关于防疫物资等需求,范村乡组织委员韩笑,团委书记许宣胜进行儿童暖心走访慰问。他们前往贫困儿童家中,与孩子们进行亲切交流,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倾听他们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向他们传达政府和社会的关怀与支持,鼓励孩子们要以积极的信心和勇气面对暂时的困难。同时为其送上口罩、被子、羽绒服、书包、文具等慰问物资,叮嘱监护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多加关注孩子们的身体和学习情况,做好疫情防控措施,配合开展网上学习。

穿上新衣服,孩子的脸上露出了掩饰不住的笑容。赤仓村的一位家长激动地说道:“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为我们送来温暖,改善我们的生活。我们一定会教育孩子们常怀感恩之心,树立远大志向,不断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将来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董伦峰 王亚如)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