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党员联户“1+N”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年01月12日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进一步深化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能力,织密建强基层组织体系,将党员网格化管理有效延伸。武陟县龙泉街道围绕“1个支部N名党员,1名党员N户群众、1个网格N种职能”服务体系,深入开展党员联户“1+N”活动,有效激发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社会维稳等中心工作的积极性,为当下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提供生力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心剂。

1个支部N名党员,激发党员内生动力。落实党员联户机制,将党支部交办工作的完成情况作为党员积分管理的重要内容,增加先锋分数。如联户党员排查出1名返武人员,可积2分先锋分,积极整治环境卫生、成功创建“五美庭院”,可积2分先锋分,联户群众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成功创建“五美庭院”,联户党员可积1分先锋分,联户党员未排查出所联群众返武、群众未成功创建“五美庭院”等,扣减联户党员先锋分,以党员积分作为党员管理的重要依据,从而激发党员工作内生动力。

1名党员N户群众,联系群众不漏一人。辖区各个村(社)根据党员分布状况、群众居住远近、党员特长、从事产业、党员群众熟悉度等情况,采取就近、就熟原则构建联户网格,并根据实际需求将联户党员拓展到“两委”干部、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根据各村(社)党员数、群众数合理设置网格大小,并将党员联户示意图在村内显眼位置进行张贴,提高群众知晓度。目前,全街道共建立500余个联户网格,实现了29000余名常住群众的全覆盖。

1个网格N种职能,全面覆盖服务事项。党员联户网格建成后,同步建立联户微信群,结合党员常态化入户走访群众,构建“线上+线下”双线服务模式,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服务政策宣讲。联户党员通过双线服务模式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发布权威信息,传达正确舆论,加强思想引领;服务民意收集。充分借助“线上+线下”双线服务模式,了解群众诉求,明确群众意见,及时反映群众呼声;服务惠民实事。结合“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围绕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确保群众有呼声,党员有回应;服务应急处突。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开展入户风险排查,协调处理矛盾纠纷,确保风险及时发现、及时化解。(李浩杰 葛慧芳)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