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村民捐树苗 村庄添新绿

2022年01月12日14: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郏县茨芭镇薛村游园广场前,两行新栽的红叶石楠树迎风摇摆。“这是昨天刚刚栽上的,树苗是村民薛保岭和薛朝伟捐赠的,树坑是村民薛清杰用挖掘机免费挖的,树是群众义务劳动栽上的,村里没花一分钱。”薛村党支部委员薛章义说。

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村里的党员干部经常在村里义务扫地、清垃圾、平整土地,村子一天天变得干净起来。薛保岭和薛朝伟两人看在眼里,就也想为村里做点儿事。他们看到村内有些地方的绿化树还有缺失,一些新平整的空地还没有绿化,就想捐些树苗,给村里搞绿化。不久前,他们联系了一个在汝州经营园林绿化公司的朋友,捐了100多棵红叶石楠树苗,薛保岭又亲自开车把树苗拉到了村里。

需要栽树的地方有好几处:村东村标旁、村北大路边、村游园广场前,另外还有一些村内新平整的空地。总之,哪里缺树补哪里,树苗运到哪里就由住在附近的村民义务栽植。

说起栽树,薛章义非常感动:“昨天拉树苗的车一过来,我站在旁边喊了一声,附近的村民就都过来了,连年老体弱、常年有病的薛民政、薛花山、薛战东等人也来了。20多个村民自带铁锨水桶,半天工夫就栽完了。”( 蔡长伟 李世旭)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