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群众团结“有温度” 环境整治“加速度”

2022年01月12日14: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大力支持咱村的环境整治工作,一会儿先来俺家拆。”“对,拆吧,只要咱村能越来越好,俺们这点损失算啥。”近日,郏县白庙乡胡坡村九组60岁的刘付领和五组55岁的孔红利,主动要求村党支部书记王风梅拆除自家的“高门台”。

连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胡坡村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虽然该村环境卫生有了大幅提升,但离“美起来”还有一定差距。为此,胡坡村包村乡领导文二娟和村“两委”干部商议,进一步拓宽村道,美化村庄。

在农村,很多住宅门口都有“高门台”。由于过去没有统一标准,“高门台”多存在占用大路的情况。久而久之,一条笔直宽敞的大路被占用得七歪八扭,如今要拆除,必定会造成群众的损失。原以为会遭到反对的“拆除”提议,没想到在与群众沟通时基本没有费力。

“全乡环境观摩评比的时候我也在场,听领导说咱村的环境不算最好,为了村子美起来,我愿意拆。”九组的刘付领第一个表态。“我也愿意。”刘付领的妻子邓桂枝附议道。在刘付领夫妻的带头下,胡坡村的“高门台”拆除行动开始了。

在白庙乡,像这样的暖心群众还有很多,大郭庄村所辖小郭庄村打通了10条“断头路”,所涉及的20余户村民无一讲条件;司楼村铺设下水道,就连“五保户”“低保户”、部分残障人士也都伸出援手参与其中。

“农民群众是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直接受益者,也是主力军。我们要全面发动群众,充分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决策过程要听取群众的意见,得到群众的认可,如此才能更好地推动工作。”白庙乡党委书记王应钦说。(蔡长伟 张鸿雨)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