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多措并举促发展 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

2022年01月12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重任在肩,时代呼唤担当作为。作为对外开放工作的主力军,信阳市罗山县商务局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基础抓起、创新发展,引导企业妥善应对疫情和国际复杂环境的影响,务求取得新的突破,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新发展,积极扩大对外开放成果。

建立“首席服务员”机制,夯实稳定发展的基础。罗山县商务局以该县“万人助万企”活动为依托,在外贸企业建立“首席服务员”机制,保持外贸业务稳定发展。通过罗山在线、企业用工等平台宣传,初步解决了外贸企业招工困难、普工缺口的问题。同时积极与该县人社、财政、工信等部门对接,争取相关政策支持,对员工开展免费技能培训,扩大就业政策扶植力度。

落实外经贸支持政策,增加企业竞争力。罗山县商务局在2021年没有海关数据的情况下,打印了2000余份报报关单送到市商务局,千方百计地为企业争取资金扶持。与此同时,在该县财政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为外贸企业争取275万元专项资金,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转变工作理念,提升服务质量。罗山县商务局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督办与帮办相结合,将“帮”融入日常工作,加强常态化了解;坚持督查与调研相结合,针对督查发现的倾向性、普遍性问题适时深入调研,把握根源,及时提出改进建议。

下一步罗山县将积极与招商服务中心做好对接,挖掘有价值的外贸型企业,尽可能引进新的外贸出口企业,增加外贸进出口体量,进一步巩固已有的外贸实体企业成果,扶植重点企业,突出罗山特色。(马凯钰 黄志成)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