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少年拾金不昧 8000余元物归原主

2022年01月12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卢氏县城关镇第一小学学生段逸辰、帅懿轩两名少年拾金不昧,辗转找寻失主并最终将8000余元现金及手机等财物归还失主的故事在卢氏县传为美谈。

1月3日中午12时许,段逸辰和帅懿轩外出途中,在该县伏牛路一银行门口捡到一个女式皮包,内有8000余元现金及手机、驾驶证等物品。想到失主一定非常着急,他们连忙向路边一个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求助,在其帮助下拨打了“110”报警。该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通过多方努力,最终找到了失主樊女士。

原来,樊女士在该路段停车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皮包遗落,包里的8000余元现金是为两个女儿准备的学费。“发现皮包丢了,我特别着急。正慌忙找寻时,我接到了民警的电话,说我的包被两位小学生捡到了,当时心里十分激动。”为表达感激之情,樊女士为两位小学生送去了奖牌和文具。

两位学生拾金不昧的事情传开后,受到该校师生和广大群众、社会各界的一致赞扬。“学校一直很重视学生的品德教育,这两位学生拾金不昧的行为值得我们学习。”卢氏县城关镇第一小学德育主任王志方说。(王涛 孟永新)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