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农商银行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经营两手抓

2022年01月12日14: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年伊始,省内外疫情出现反弹,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淅川农商银行扎实落实上级部署,提升政治站位,扛牢防控责任,坚持疫情防控与“开门红”金融服务保障两手抓、两不误,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首季开门红。

防控责任不松懈。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该行党委高度重视,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成立由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落实领导班子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值班领导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指导各支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督促全行员工积极响应新冠疫苗加强针注射工作,从源头上做好预防措施。扎实做好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的采购和储备,根据全辖区网点综合情况科学统筹分配日常消毒和防护物品,对消耗较快或物资短缺的网点,第一时间补给到位。

金融服务保畅通。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员工上班必须佩戴好口罩等基础防护物品,建立外来人员登记、监测体温和网点、ATM机及电梯“一日三消毒”制度。加强对金库、现金、现金清分设备、点钞机以及钞箱等消毒工作。全辖网点设置服务台,现场贴心为客户提供酒精免洗消毒液和口罩,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健康码”“行程码”两码验证和体温检查并做好登记。针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业务高峰,该行提前统计分析相关数据信息,精准预判业务高峰网点、时间、业务种类和业务量,做好相应网点人员和服务柜台配置,制定对应业务分流预案。积极引导广大客户通过线上方式办理业务,确保网上银行、微信银行、手机银行等稳定运行,满足查询、转账、生活缴费等多项需求,让广大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减少柜面业务办理数量和面对面接触,避免客户集中办理业务。

生产经营稳抓牢。当前正值首季开门红旺季,该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主动求变,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重点推动存量贷款、存量存款的维护,对于即将到期的存贷款客户进行电话回访,并做好登记。通过县乡“劳务办”建立外出务工人员联系档案,将区域内网点划分责任区、细分到个人,对全县12万外出务工人员进行精准营销,引增外出务工人员存款。加大对种养殖、批发零售等各行各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开通绿色审查审批通道,优化办贷流程,采取专人负责、上门服务,确保信贷资金及时精准投放。优先支持春节期间小微企业正常运转的资金需求,把“就地过年”落到实处,对正常运转企业贷款执行优惠利率,切实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仅前十天,该行存款净增1.58亿元,累计投放各类贷款8399万元。(李华有 杨青惠)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