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提醒:天津市、安阳市来(返)建安区人员立即报备

2022年01月12日14: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8日,天津市新增2例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的本土病例,至1月9日21时,新增本土病例已达40例。1月8日,安阳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至1月9日12时,新增本土病例已达14例。为严防病例输入,守护建安区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在此提醒广大在建安区人员:

一、以下人员立即报备

1.2021年12月25日以来,有天津市或安阳市旅居史的来(建安区)人员。

2.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在相同时间段、相关地点有相同活动轨迹的在建安区人员。

请上述人员第一时间向当地社区(村)或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近期与有病例报告地区人员接触的在区人员,可就近到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做到愿采尽采,愿检尽检,提高人员检测比例和筛查敏感性。

三、不存侥幸心理,切记危险源于大意

冬春季节是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高发期,加之新冠病毒传播速度快,感染能力强,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请广大在建安区人员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外出,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战“疫”仍在进行,胜利终将到来,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海峰)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