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县:驻村第一书记“腊八节”里战“疫”忙

2022年01月12日14: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鄢陵县驻村第一书记严格落实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坚守乡村一线,以实干展担当,助力疫情防控。

图片

1月10日早上7:00,马坊镇卜岗村党群服务中心。驻村第一书记冯志高起床后顾不得洗把脸,便召开广播会,宣讲疫情防控政策,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发布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引导群众科学预防。

1月10日早上8:00,马坊镇胡庄新冠疫情防控检测卡点。一碗泡面、一个馒头、一根香肠,就是驻村第一书记马树峰的早餐,虽然没有那热乎乎、香喷喷的“腊八粥”,但马树峰吃起来依然很香。

图片

1月10日早上8:30,柏梁镇甘罗社区疫情防控检测卡点。第一书记符军启匆匆吃过早饭,便现场召开社区“两委”干部碰头会,探讨疫情“外防输出”防控重点环节,布置当天工作任务。

图片

1月10日早上9:00,南坞镇牛薛村。驻村第一书记雷以海入户开展走访排查工作。

1月10日早上9:00,南坞镇秦岗村。驻村第一书记曹红彬手持小喇叭不停劝阻群众不闲聚、不扎堆,引导村民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

图片

1月10日上午11:30,马坊镇老梁村党群服务中心。驻村第一书记滕海涛在对全部居家隔离人员情况巡查完成后,及时梳理情况,撰写驻村民情日记。

图片

1月10日中午12:00,大马镇高迁王村新冠疫情防控检测卡点。热心群众为驻村第一书记马中杰送来了热气腾腾的面条,虽然早上没能喝上“腊八粥”,但这碗面条让马中杰心里感到无比的温暖。

1月10日下午13:00,彭店镇慕寨村。午饭后,驻村第一书记赵全根开始张贴居家隔离群众分包情况公示,认真落实居家隔离防控措施。

图片

1月10日下午13:30,马坊镇二郎庙村新冠疫情检测卡点。驻村第一书记樊华(女)带队在卡点值守,为了群众的生命健康坚守岗位。

图片

1月10日下午16:30,南坞镇耿屯村。驻村第一书记马水坡到居家隔离村民家中走访,查看健康情况,宣讲疫情防控政策,提醒群众做好居家隔离。

虽然鄢陵县的驻村第一书记们今年的腊八节没有往年的温暖如春、举家团圆,但是却以别样的幸福、非凡的收获彰显了第一书记的不畏艰险、担当实干、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李海峰)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