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县:176个临时党支部构筑疫情“红色防线”

2022年01月12日14: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鄢陵县疫情防控监测点、隔离点、城市小区、三无庭院等临时党支部响起嘹亮的宣誓声,广大共产党员纷纷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誓死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

鄢陵县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在全县疫情防控隔离点、疫情检测点和城市小区、三无庭院、城郊自建房屋区、县直企事业单位家属院等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了176个临时党支部,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构筑疫情防控坚实堡垒。

图片

《通知》要求,严格贯彻“六个一线”工作法,做到党旗插在一线,支部筑在一线,党徽亮在一线,党员战斗在一线,干部锤炼在一线,识别考察在一线;临时党支部要积极组织各方力量,通过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等,组织党员干部亮身份、当先锋、树旗帜、作表率,做到 5 个“在前”(即,人员排查走在前、人员管控跟在前、设卡检查挡在前、应急处置冲在前、文明示范做在前);要全面引导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出漏洞,切实做到“群众在哪里、党组织就延伸到哪里、党员就战斗到哪里”,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在隔离点

图片

图片

共产党员身先士卒,扎实做好体温测量、信息采集、物资保障、清洁消杀等工作,主动与隔离群众结对帮扶,当好“四员”,即信息联络员、政策宣传员、心理疏导员、生活服务员,积极帮助隔离群众解决困难事、烦心事,用心用情用力为隔离群众服务。

在监测卡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临时党支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查进出人员通行证、行程码、健康码、核酸证明,力保疫情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将危险人员、车辆和物品堵截“过滤”在防控圈外。

在城市小区

图片

图片

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以“红色物业”创建为抓手,整合网格力量,组织动员居民党员、业委会代表等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排查登记、居家管控、健康监测等工作。

在三无庭院和城郊自建房屋

图片

图片

充分发挥组织优势,采取党员、居民代表分包楼栋、居民户,建立居民微信群等措施,运用信息化手段形成覆盖每个楼栋、每户家庭的联防联控网络。

在鄢陵县直企事业单位家属院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六联双提升”活动为载体,引导机关党干部积极参与心理疏导、健康关爱和资源链接、困难纾解等服务工作,千方百计保障好居民基本生活。

截至目前,鄢陵县176个临时党支部,3000余名党员干部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筑牢一线“防护墙”。(李海峰)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