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王台区南郊乡成功创建“全省法治乡镇(街道)创建先进单位”

2022年01月12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7日,中共河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河南省司法厅下发文件《关于命名全省法治县(市、区)法治乡镇(街道)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的决定》,开封市禹王台区南郊乡评获“全省法治乡镇(街道)创建活动先进单位”。

同日,河南省司法厅、河南省民政厅下发《关于命名“河南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决定》,开封市禹王台区南郊乡孟坟社区评获“河南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近年来,南郊乡结合南郊乡工作实际,积极创新普法工作载体和形式。针对干部职工、社区居民、市场商户、青少年等各类普法对象,深入社区、市场、企业校园等普法阵地开展普法教育,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培训会、现场普法宣传等方式开展线下普法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平台、Led等形式开展线上法治宣传教育,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在南郊乡形成人人学法守法、人人守法护法的浓厚法治氛围。同时,利用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月等时间节点开展各项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服务和保障作用,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提供良好法治环境。

下一步,南郊乡将持续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加大全民普法力度,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扎实推进基层依法治理,为南郊更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持续发力。(董伦峰)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