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刘店乡:防疫三“压锁”,平稳迎春节

2022年01月12日14: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祥符区刘店乡实施防疫三“压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压实责任,锁住来源。刘店乡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成立网格化管理制度,逐级落实,充分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要求各行政村每日全覆盖排查中高风险地区的返乡人员,加大自主摸排,如有情况当日上报备案并快捷果断处置;实行日汇报制,各村每天向乡区负责人上报当天疫情排查情况,各行政村每天检查群众的健康码,有变色的立即上报;村组干部每天及时掌握所分包农户返乡人员,主动对接在外务工人员,劝导双节期间尽量留在原地过春节,确保不漏一人,牢牢锁住疫情源头,杜绝疫情传播。

压实管控,锁住防线。乡政府联合乡派出所、乡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各部门严格督促重点场所做好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疫工作;加大对学校、集市、餐馆、养老院等集聚场所的管控力度;对重点人员的集中隔离、居家健康观察、日常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个人家庭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并及时上报备案;3周岁以上人群再动员、再宣传尽早及时完成全程接种,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的村民尽早接种加强针,共同筑牢刘店乡人群免疫屏障。

压实宣传,锁住意识。牢固树立“疫情风险仍在身边,随时做好个人防护”的意识,疫情宣传条幅156条,印制张贴《致全区返乡人民的一封信》11000余份;设置24个宣传台,成立3个乡级综合服务值守点24小时值守宣传。做到人人参与、人人携手、人人防疫,共同营造良好的防疫氛围。通过宣传做好舆论信息的正面引导,做好疫情形势的跟踪报道,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平稳迎接春节。(董伦峰)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