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修武:党员干部战“疫”一线显担当

2022年01月12日14: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0日,既是传统腊八节,也是修武县美学经济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富国结婚七周年的纪念日。这一天,他没有回家,而是顶着寒风坚守在水岸嘉园小区防控哨点上,当起了“铁门神”。

王富国的妻子名叫王娜娜,也是一名乡镇基层干部,此时此刻同样身处战“疫”一线。面对汹汹而来的疫情,这对伉俪不约而同地扛起了责任担当,放下了女儿情长,用“舍小家、为大家”的博大情怀,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组成了最美“夫妻档”。

“待到疫散云开、晴空万里,我一定为你补上最美结婚纪念日。”王富国为妻子发去这样一条微信。

如王富国、王娜娜这般挺立寒冬、奋战“疫”线的基层党员干部,修武县还有很多。自新冠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他们坚决响应组织号召,把支部建在第一线、把党旗树在最前沿、把群众装进心里面,在大战大考中当“头雁”、打“头阵”、挑“大梁”,用实际行动引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向深入,树立了共产党员本领过硬、作风优良、敢于担当的良好形象。

最美“夫妻档”温暖了这个寒冬,而“娘子军”则展现了基层女干部的别样风采。在位于太行山区的西村乡,女干部发挥性情温和、善解人意、善做群众工作的优势,自发组建起“巾帼”防疫队。这支队伍由52名乡机关和各村女干部组成,她们奔走在村街巷尾,充当着政策宣传员、信息排查员、群众服务员,构成山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在防疫措施落实,难点也在落实。”作为“巾帼”防疫队的组织者,西村乡党委委员郑静介绍了有关情况,“防疫初期,少数返乡人员对政策措施不理解、不配合,在一定程度上激化了干群矛盾,‘巾帼’排查队组建后,我们每名队员‘一对一’包联一名返乡人员,从防疫政策宣讲、监督居家健康监测措施落实,到居家期间跑腿、代办等基础生活保障,‘全链条’进行服务,不仅群众接受度高,而且更加配合防疫工作了,‘娘子军’连战连捷”!

活跃在战“疫”一线的铿锵玫瑰,成了群众心中最美的“女神”、最可信赖的“女汉子”。来自七贤镇云台花园社区的梁丽女士用一封情深意切的感谢信,向“娘子军”,也向广大基层干部表达了谢意。正是凭借社区党员干部的“贴身”守护,她那在洛阳读大学的孩子得以顺利返乡并落实防疫措施,不仅孩子的健康有了保障,母子团聚更是让梁丽女士热泪盈眶。一封感谢信,既是群众对修武疫情防控工作的认可,也是修武党员干部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工作作风的真实写照。

“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我们坚持在大战大考中彰显使命担当、在为民服务中锤炼过硬作风,以开展‘进百村、访万户、战疫情、保民生’活动为抓手,引导各级党员干部以干提能、转变作风。疫情防控是‘磨刀石’,也是‘试金石’,要让好干部脱颖而出,让民呼必应成为新常态。”修武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谢迎征说。

截至目前,该县在高速站口、集中隔离点、楼院小区等关键点位建立临时党支部213个,9400名联户党员与全县65091户群众结成“对子”,织密扎牢了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两个网格”,疫情防控有力度、有准度、有温度。(张斌)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