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温县温泉街道: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护网”

2022年01月12日14: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温县温泉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坚决抗牢政治责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设置卡点、入户走访、大数据排查、落实党员联户制度,压实干部肩上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网络。

靠前指挥 扛起防疫责任

温泉街道党工委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应急体系,协调调度县直单位派驻干部、街道干部、村两委干部、党员等开展“敲门行动”,全面摸清网格内人员基本信息,建立流动人员台账,实现对区域人员的全掌握。该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带头做表率,冲在一线,靠前指挥,坚持在一线发现问题,在现场解决困难,确保疫情指挥精准无误。

沟通协调 携手共抗新冠

为确保疫情防控无疏漏、无缺口,县委组织部抽调县直单位对辖区90个三无楼院进行设点防疫,并抽调25个单位94名机关干部下沉社区,该街道班子成员按照分工主动对接,安排8名联络人员负责与县直单位沟通联系,全力做好防疫知识培训、指导等服务,及时转达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认真履行好监督检查等工作。街道、县直单位强强携手,无缝对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党员联户 开展“敲门行动”

温泉街道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党员联户制度,组织844名党员,20名机关干部,共计864人,对辖区16700户分包联户,开展以“大宣传、大排查、大走访”为主要内容的“敲门行动”。通过敲门入户,进一步宣传疫情防控、反电信诈骗知识,详细排查辖区户数、在外就学、误工、人员春节前有无返温计划等信息底数,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坚持人民至上,做好服务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段廷亮 赵艳)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