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孟州大定街道:党员联户心连心 同心战疫党旗红

2022年01月12日16: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家人们早上好,今天大家把要买的东西发到群里,我买好后给大伙儿放到家门口……”

“我需要买点菜……”

“我需要买点降压药……”

1月12日一早,孟州市大定街道南街村联户党员刘红艳就在她的党员联户微信群询问居家隔离群众有哪些代买需求,为他们的居家隔离生活提供基本保障。据了解,刘红艳分包的8户群众中有2户村内居家隔离人员,做好监督服务工作,每天通过微信问候、聊天,关心他们的生活,已成为她的一项日常工作。

“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更要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当好人民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和‘守护神’!”刘红艳表示。

在该街道,当前共有1592名像刘红艳一样的共产党员,每天都奋战在抗疫和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发挥入户排查员、政策宣传员、生活保障员“三员”作用,扎实开展“五个一”活动,为13808户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该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抓细抓牢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寒风中党旗迎风飘扬,党徽熠熠发光。“你好,请扫码”“你好,请登记一下信息……”近段时间以来,该街道马桥村党员王源朝都坚守在防疫卡点,和同班值勤的党员志愿者一道,守护着全村父老的安全。

“现在村里设立卡点、严格管控,说实话开始心里有点慌,可是每天进出看到村口的帐篷、值班的党员、飘扬的党旗,心里头马上又踏实了。”该街道马桥村民薛文娟忍不住感慨道。

一个卡点就是一个阵地,该街道23个村居100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坚守阵地,24小时不间断值守,规范管理,守护家园,切实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王肖杰)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