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神器”助力战“疫”保健康

2022年01月12日17: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河南首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测设备装备项目“移动CT+核酸快速检测一体化医疗车”落户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为县域进一步增强新冠疫情防控能力再添利器。

为规范、快速、高效的使用该设备,1月9日晚上,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进行了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急实战演练,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到场参加演练。

演练假定灵宝市川口乡某卫生院接诊高风险返灵学生密接次密接30余人,多人出现发热,干咳症状,接到通知,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部署转运、隔离、封控、流调、消杀等工作事宜,并立即组织现场开展移动CT+核酸快速检测,以练备战,确保科学、快速、准确、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该移动检测车属配置一套“核酸快检+智能CT+智能移动云服务平台”的一体化医疗车,能提供60分钟现场出结果的“核酸快检”服务和全智能的“CT检查”服务,具有时效性高、降低传播风险、减少样本流转时间等满足应急检验的需求,是疫情防控的“利器”,能满足疫情防控、外出体检、应急救援等各种检查需求。

本次应急模拟演练,最大限度地降低了院内外感染风险,更进一步完善了新冠病毒肺炎疑似病人的处理,移动CT+核酸快速检测应急处置等。今后,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将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平战结合,全时守护,最大限度发挥这辆特种医疗设备车的作用,全力构筑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宋健 张丽丽)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