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示范区:小网格筑牢疫情防控大堡垒

2022年01月12日1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开封市示范区所有网格工作者,在节假日期间,放弃了假期休假,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

“您好,请问您及您的家人都接种疫苗没?”“您好,请问您及您的家人近期有没有到过西安、郑州、天津等风险城市?”这两句话一天内不知道要重复多少次,从小区走到了村头,村东走到了村西......不断地重复着,就是为了能够彻底摸清辖区内从疫区返汴的人员以及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情况。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如何确保食材的新鲜和快递的收取,成了梁苑街道网格员日夜琢磨的事。为此,网格员们主动担负起群众的“联络员”和“运输兵”。每天晚上八点,在小区微信群里,登记隔离居民的购物和快递收取信息,第二天一早,就开始奔赴各超市和快递网点,拎着沉甸甸的各类物品往返在不同的楼道,微信运动步数永远遥遥领先。由于每天上下楼梯,有的网格员出现腰酸腿肿现象,但是仍每天忍痛坚持按时为隔离人员送去生活物资。

疫情防控期间,娃娃的学习也成了网格员重点关心的问题。金明池街道网格员到辖区居家隔离家庭走访,重点询问了孩子们上网课情况。在得知一名小朋友因没有打印资料而无法上网课时,她们立即与家长沟通,要了学习资料电子档并到打印店打印,随后又将打印好的学习资料送到孩子手中。

爱心如水,涓滴成流,代买菜、代办事、送药送快递......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汇聚成了网格、居民一家亲的大爱。(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