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进一步严防严控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2年01月12日1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1日,杞县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通报全县“三公一大”联合数据信息核查统计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要求、再强调,进一步严防严控,扎紧“篱笆”,堵塞漏洞,封住圈死,筑牢杞县家园安全屏障。

杞县县长王红涛、县委副书记陈嘉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培林、县政协主席王星海等四大班子领导及各疫情防控专班组长和牵头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派出所所长、卫生院院长、村党支部书记在各分会场参会。

王红涛表示,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关键前提。当前已经进入决胜疫情的关键时期,全县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封住圈死扑灭为目的,用最严的思想统一认识、用最硬的手腕统一指挥、用最强的措施统一行动,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屏障。

二要抓好“外防输入”,是斩断疫情传播途径的关键环节。要聚焦重点环节,熔断处理,闭环管理,实行“一个出口”排查管控,按照“谁排查、谁负责”的原则,做到“逢人逢车必查”、“一个不漏”,同时加强区域流调协查和重点人员排查,做好返乡人员动态监测,持续加大政策引导,积极倡导非必要不返乡,切实扎紧“外防输入”的关口。

三要管控重点领域,是阻止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举措。要抓住工作重点,紧盯问题导向,通过干部驻守、专班带头,高标准做好隔离人员管理、网格化管控、院感管控等工作,及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坚决防止集中隔离点感染和院感现象发生,严控疫情反弹。

四要强化战时纪律,是做好疫情应急应对的关键要求。要持续做好应急值守、物资储备、应急处置、关心关怀等方面工作,坚持每日调度和24小时值班值守,做到靠前指挥、一线督导,及时查补漏洞,严肃追责问责,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工作措施到位。

五要严格落实责任,是打赢打好疫情防控的关键保障。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压实四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细,坚决取得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