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竹林乡:疫情防控尽职责 心系居民做实事

2022年01月12日1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看到你们日夜坚守疫情防控一线阵地,守护着全村群众的健康安全。天寒地冻的,困了累了,也只能在这简易帐篷内打个盹,真是让我们村民感动,无以为报,表达一下对你们的感激之情。”1月12日,杞县竹林乡肖寨村一村民冒着严寒将一面“疫情防控尽职责 心系居民做实事”鲜红锦旗送到该村疫情防控服务站时,说出了一名普通居民的心里话。

据该乡党委副书记、包村责任领导由航介绍,肖寨村是具有600余户、2800余人的大村,东边与周口市太康县接壤,多处道路出口直通太康地区,地形复杂、人际关系来往较多,又值春节返乡高潮,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较多等诸多特殊情况,给疫情防控带来了很大压力。为了形成疫情防控人人参与、共同防控、织密疫情防控网、强化管控措施落实、提高防控成效,村两委以身垂范,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夜以继日,加强宣传、凝聚力量,秉承宁“可十防十空,不可失防万一”的理念。该村自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机制启动以来,“党派我来的”、“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志愿加入志愿者”等响亮口号已被叫响;党旗党徽、志愿者红马甲交辉相应,社会各界纷纷响应村两委号召,全村上下一盘棋,筑起一道道坚固防线,时刻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该村支部书记王学亮表示,这面锦旗是居民对全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支持、认可和鼓励,更是鞭策。一面锦旗表达的不仅仅是一份感激之情,是对一线干部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工作的肯定;同时,这面锦旗更是对全体村委的激励,也感受到了锦旗的分量。只要干群一条心,形成强大合力,定能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夸奖。”是该乡党委书记谷志军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多次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工作一定要务实、要贴心,达到说到一定做到、做到一定做好的防控效果,要以群众安全、满意为准则,坚决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持续加固疫情防控强、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线。(董伦峰 张红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