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

2022年01月12日17: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1日晚,郑州市发布通知:自1月12日起全员核酸检测暂停,将开展七类重点人员核酸检测。

金水区经八路街道迅速通过微信群、小喇叭等形式发布公告,将开展七类重点人员(即:城乡结合部居住人员;城中村居住人员;建筑工地从业人员;零散务工人员;快递、外卖从业人员;出租车司机、网约车司机;流浪乞讨人员)核酸检测,检测点设置在经八路与黄河路西南角河南省建筑文化宫院内。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经八路街道军区社区辖区有金水河、地下通道、公园,经常有流浪乞讨人员。具有流动性大,传染风险偏高,防疫能力偏低的特点,为他们做好防护、检测是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

社区工作人员与核酸采集医务人员携带医疗、救助物资,为滞留辖区的流浪人员以每人编号、不漏一人的方式进行核酸检测。社区工作人员采取手工输入姓名、身份证号、捆绑工作人员手机发送信息等方式,为说不清楚自己身份证号码的流浪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针对滞留辖区内的流浪人员,社区工作人员还为他们送去御寒物资,确保他们的基本生活,帮助流浪人员解决遇到的困难。

截至目前,经八路街道已为七类重点人员核酸检测1191人,并建立工作台账。下一步,该街道将进一步加大重点人员摸排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确保“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让广大居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谷奕金)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