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防疫一线:“小喇叭”作用大

2022年01月12日17: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最近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广大村民非必要不外出,必须外出时要戴上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要自觉落实居家隔离措施,不要给村里疫情防控添乱”。

1月11日下午,寒风刺骨,在汝州市夏店镇路庄村,一辆电动摩托车在街上来回穿越,车后一阵阵清脆的喇叭声在大街小巷响起,不间断播送着当前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电动车上的两个人是村上的大学生志愿者刘志莹、陈甲壹。

刘志莹、陈甲壹是夏店镇路庄村人,她们今年均刚过20岁,刘志莹是平煤工程技术学院大三在校生,陈甲壹是河南司法警察职业学院三年级毕业生。俩人在去年暑假期间就参与了村中疫情防控工作,这次的疫情防控,她们又一起上阵。

“姨,村里有啥我能帮上忙,随时给我说”,1月5日上午,路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杨玉玲的手机上收到了刘志莹的请战短信。

“太好了!你就来当我们村疫情防控宣传员吧!”

接到任务后,刘志莹拉上好友陈甲壹,迅速到村委会领了一个小喇叭、二个红袖章和两件志愿者服装,马上投入工作中。

路庄村是夏店镇人口大村,辖9个村民组,775户、3284口人,村子沿荆河南北绵延2公里远。

“这几天都是宣传汝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令和夏店镇有关疫情防控政策、知识,转一圈需要一个多小时,我们不敢耽搁!”刘志莹说。

几天来,刘志莹和陈甲壹骑着电动车,手持小喇叭,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跑遍了路庄村3条主干道大街和18个小巷,不漏一组,不漏一户,认真把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及时宣传到路庄村角角落落,实现了疫情防控宣传小喇叭全覆盖,让群众及时了解了疫情防控形势,学到了防控知识,自觉参与配合村疫情防控工作。

和路庄村刘志莹和陈甲壹一样,夏店镇20个行政村有40名大学生志愿者用小喇叭参与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全镇营造了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

“下一步夏店镇将组织更多的大学生志愿者发挥作用,参与到全镇疫情防控中,在疫情防控实践中,让大学生志愿者的青青出彩,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夏店镇党委书记焦慧涛说。(马雨蒙 平党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