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助万企|舞阳:“信用借”解企忧

2022年01月13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公司因前段时间申报税款未及时缴纳,导致无法在办税厅自助终端上领取发票。陷入了‘急需开发票给购货方回笼资金缴纳税款,又因无法领取提供给购货方的增值税发票,导致购货方无法付款。收不到货款,我们又无法及时缴纳税款’的死循环。”1月12日,舞阳县艾佳制衣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国家税务总局舞阳县分局办税服务厅得知这一情况以后,急纳税人所急,办企业之所需,创造性地提出了发票“信用借”的方式,有效解决了艾佳制衣有限公司所遇到的难题。

该局负责人介绍,发票“信用借”是指税务部门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引导企业通过提供第三方纳税信用担保方式,在其缴纳税款前,凭他方纳税信用向税务机关“预借”发票,承诺期限内缴纳税款的行为。

在该局税务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舞阳县艾佳制衣有限公司随即提供了所聘用的代理记账公司——舞阳瑞金财务有限公司的B级信用等级作为担保,及时领取了5份增值税发票,当天向购货方开具了发票,两日后,公司收到了货款并及时补交了税款,剩余货款满足了正常经营需要。

“企业发票‘信用借’服务,是舞阳县税务局站在纳税人的角度处理问题,一心为企业着想,破解企业发票领用难题助力企业脱困,化解了税收风险。更是一项避免企业因一时困难无法按时缴税而影响自身纳税信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新举措。”作为该局聘请的税务体验师,舞阳瑞金财务公司负责人杨亚娟介绍,此项措施在规范执法服务的同时,充分展现了税务部门服务企业的温度,得到了纳税人的高度点赞。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该县还专门组织省内安环专家,破解县内企业疫情出行难题,创新视频评审方法,及时为企业和重点项目进行安全评审工作。通过订单贷、项目贷、仓单贷等方式,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出台土地分割政策,破解不动产证问题等,为后疫情时代及时解决企业难题,提高企业满意度,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申请发放省级应急防控物资企业运输证15张,确保车辆通行证共用155次,运送物资共4217.7吨,在全市率先解决2个企业工业楼盘化解问题。扎实推进品牌强农战略,涉农企业新培育绿色食品品牌21个,新创建省级绿色食品示范基地2家,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

据了解,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舞阳县各级各部门立足本职,创新工作方法,采用“点办理、批处理”的方式,做到一个问题解决,带动一批问题解决。截至目前,全县共累计召开企业服务周例会30次,收集问题274个,解决问题269个,问题解决率达到98%,县级层面解决问题259个,解决率达到100%,位于全市先进位次。政策性资金总兑现1096.6万元,清理拖欠账款245.2万元,在全市率先实现清零任务。帮豫博生物有效融资3000万,同时,帮助全县32家企业协调贷款资金14.7亿元,有力解决了企业发展资金难题,为企业注入发展活力。(赵明奇 杨楠 马永芝 )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