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开发区: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2年01月13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志愿投身疫情防控最前线,请党和人民放心,我们坚决逆行而上、全力以赴,疫情不消灭,坚决不收兵!”这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彰显着敢打必胜的精神信念,郑庄村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面对党旗向疫情防控阻击战发起响亮的冲锋号。

郑庄村统筹优化工作力量,吸收下沉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各类群体30余人共同参与,在疫情防控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成立疫情防控服务队、突击队。根据村内地域分布和村民居住情况,划分若干个防控网格。采取“1+3+3”模式,即由1名村“两委”成员为网格长,3名党员志愿者、3名群众志愿者为网格员,网格员负责疫情防控的宣传指导、在外返乡人员信息采集上报、日常体温测量等工作,逐户逐人摸排,“一户一表”建立台账,为网格内居民提供多元化、精细化、个性化的疫情防控服务。

郑庄村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加大对独居老人和生活困难家庭的关心关爱,给行动不便老人提供上门核酸检测、送饭菜上门服务,定期采取电话询问、上门慰问等方式,及时了解生活需求和健康状况,力所能及解决各种困难。严格落实“民呼我应”机制,及时响应和协调居民群众紧急出行、物资采购和其他服务需求,为村民居家配合防疫工作提供保障。(史燮雯)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